关于纪念馆
坐落于台北城南的「孙运璿科技˙人文纪念馆」,是孙运璿先生任行政院长时的宅邸,运璿先生于1980年迁入,至2006年辞世,在此共居住26年之久。
运璿先生任行政院长期间,诸多重要决策及施政方针皆在此构思。运璿先生去世之后,因感念其对台湾之贡献,又因此宅邸表现1920年代极为流行的和、洋式混合建筑特色,2006年经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定为市定古迹,并委托孙运璿学术基金会进行研究、规划、经营管理,期让古迹充分再利用。
纪念馆占地约866坪,其中,150坪的西式与日式古迹建物,分别展示台湾经济发展之风华与岁月,以及运璿先生个人生活之点滴。位于二楼的特展空间,则以科技、人文为主要方向,不定期更换展览内容。环抱着建物的庭园中,有运璿先生最爱的鱼池,也有夫人亲手栽种的桂花,还有列入保护的高龄老树,与西侧植物园遥相呼应。新建完成的服务空间,可休憩也可活动,各式演讲、表演、课程,将在此轮番演绎科技与艺术、人文、生活的精采结合。
纪念馆景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