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2017-06-13
『智慧輔具•優雅熟年』系列講座開始報名!

凡是可以讓生活更便利的輔助工具,都可以稱之為輔具。眼鏡、拐杖、輪椅等,生活中其實充滿許多讓生活更安全便利的小幫手。

而隨著不同的年齡階段與身體狀況,我們所需要的輔具也隨之變化。如何挑選,如何使用,如何設計,2017年夏季,紀念館將透過系列講座,帶領大家一起深入了解,實際體驗!


6/25(日)10:00-12:00【輪椅適配停看聽,選對輪椅很重要】

主講單位: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/ 康揚輔具

講師:張詠家 (物理治療師)、李展瑋 (職能治療師)

每個人身高體重百百款,輪椅的選擇也大不同。坐著、靠著看似容易,但能讓乘坐者更加舒適,小小細節也充滿著大大學問。紓壓,才是真正的標準配備!

在紀念館的戶外庭園,邀請您一起體驗和感受「坐好! 坐滿!」


6/25(日)14:00-16:00【健康老化請你跟我這樣做】

主講單位:國立陽明大學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學系 / 康揚輔具

講師:陳博因 (物理治療師)、陳家緯 (職能治療師)

隨著不同的年齡階段與身體狀況,我們所需要的輔具器材也隨之變化。透過循序漸進地了解與運用,以正向的力量擁抱健康老化,讓人生的每一刻繼續豐富。


7/1(六)14:00-16:0012345教你正確、快速選對輔具、用對輔具】

主講單位:明陽來村

講師:柏添源 (職能治療師、甲類輔具評估人員)

從身上穿著的衣服、鞋子、臉上戴的眼鏡,到出門時可能需要的推車、輪椅…「輔具」存在於日常生活每個角落。

對於身心障礙者及高齡長者而言,輔具更是不可或缺,從行動輔具的設計原理與功能出發,讓安全便利生活無所不在。


7/8(六)14:00-16:00【生活輔具,讓你我的生活更便利】

主講單位:台北市西區輔具中心(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)

講師:葉毅馨 (職能治療師、甲類輔具評估人員)

生活當中包含食衣住行育樂…等各大面向,凡是可以讓生活更便利都可以稱之為輔具。本場次將焦點放在「食」、「衣」、「住」、「休閒」類的輔具,讓大家可以了解小小輔具如何立大功,解決日常生活的大小問題。


免費參加,歡迎蒞臨

報名網址http://goo.gl/2azqA9

講座地點:孫運璿科技.人文紀念館(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610號)


洽詢電話:(02) 2311-29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