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2017-05-21
【臺北文學季】觀看黑暗角落的人心
透過閱讀,作家得以豐富想像世界,開展寫作視野。閱讀文學經典,既讓一個作家的心志更為強大,也可讓他更清楚自己的渺小。每位作家都有珍藏的文學閱讀體驗,不同世代作家間的差異及分歧,更是饒富趣味,足堪反思。「2017臺北文學季」為此安排了一系列的各世代對談,希望能讓聽眾了解:「不同世代的作家究竟如何透過文學閱讀,看待自己、面對環境、想像世界?」

【與談人簡介】

※顧玉玲
作家、社運工作者。第九屆臺北文學獎文學年金得主,作品為《我們:移動與勞動的生命記事》,獲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、亞洲週刊華文創作十大好書、桃園年度之書。另外著有《回家》,獲開卷十大好書、金鼎獎、臺北國際市圖好書展‧推薦獎;編有《木棉的顏色:工殤顯影》、《拒絕被遺忘的聲音:RCA工殤口述史》。

※胡淑雯
臺北市人。第九屆臺北文學獎文學年金得主,作品為〈台北人〉。著有短篇小說集《哀豔是童年》、長篇小說《太陽的血是黑的》,主編並合著《無法送達的遺書》,記錄臺灣政治犯的遺書與家書。臺大外文系畢業,當過新聞記者,日報編輯,目前專事寫作。曾獲梁實秋文學獎散文首獎,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短篇小說獎,時報文學獎散文首獎。

※謝海盟
生於台北市,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,第17屆臺北文學獎文學年金得主。穆斯林,跨性別者,喜歡無用的知識,現職電影編劇與自由寫作。著有《行雲紀:刺客聶隱娘拍攝側錄》。

時間:2017年5月21日(日)14:00~16:00
地點:孫運璿科技.人文紀念館

(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6巷10號,捷運小南門站3號出口